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推介使用有輪垃圾桶‧秀麗花園搭上環保列車

 新洲日报

推介使用有輪垃圾桶‧秀麗花園搭上環保列車




  • 阿都華合試範垃圾車如何將有輪垃圾桶的垃圾倒入槽內。(圖:星洲日報)





  • 馮嫊嵐呼籲公眾使用油棕渣飯盒,這會比寶麗龍飯環保,飯盒貴一角卻會腐化。(圖:星洲日報)




1 of 2

(柔佛‧麻坡)麻坡模範花園-秀麗花園於週日(12月20日)趕上環保列車,正式推介使用有輪垃圾桶。

在柔佛州,秀麗花園是第3個使用有輪垃圾桶的花園住宅區,惟在麻坡它是首個使用的花園區。

週日上午,麻坡市議會主席阿都華合為秀麗花園使用有輪垃圾桶主持推介禮。

這項活動是由麻坡市議會及南方環保有限公司聯合推行,贈送170個有輪垃圾桶予此花園區所有住戶。

出席推介禮者尚包括馬華市議員黨鞭馮嫊嵐、南方環保有限公司集團經理阿迪南及馬華市議員,以及逾300名居民。

170民宅擁有輪垃圾桶

在秀麗花園居民委員會的積极說服之下,此區共170間民宅擁有輪垃圾桶,待垃圾車前往收集垃圾時,才從屋內推出有輪垃圾桶,即衛生且環保。

要所有居民皆使用有輪垃圾桶非易事,一些居民會有抱怨及意見,不過,秀麗花園的居民卻做到了。誠如馮嫊嵐表示,此花園區的居民非常團結,加上居委會給予講解與說服,實行使用有輪垃圾桶的計劃才能進行。

她強調,此花園區被選為模範花園,若無法進行上述計劃,其他花園住宅區更沒有可能進行有關計劃了。

為此,她希望麻縣其他花園住宅區能以秀麗花園為榜樣,為環保獻力。

馮氏也說,環保必須從社會與家庭教育化著手,以達到其效果。

她指出,就以市議會來說,該部門在任何慶典或活動上,都棄用寶麗龍飯盒,改用由油棕渣製成的飯盒。

雖然油棕渣製成的飯盒較寶麗龍飯盒貴一角,但卻會腐化,非常環保。

麻5年內盼減40%垃圾量

麻坡市議會主席阿都華合表示,該會期望麻縣在五年內,能夠將垃圾量減產40%。

他說,週日,麻縣於每一天製造了250公噸垃圾量,產量极為驚人。

他宣佈該部門將撥款1萬令吉,充作建造秀麗花園後段一片空地為多用途球場之用途。

模範花園區居民
獲贈有輪垃圾桶


南方環保有限公司集團經理阿迪南指出,至今,柔佛州已有3個花園住宅區推行使用有輪垃圾桶計劃,而所有獲選的模範花園區居民,各可獲贈一個有輪垃圾桶。

他說,公司經於1998年免費送出3500個有輪垃圾桶給新山區兩個模範花園住宅區。

No comments: